第十九夜


便利商店門口,你要我搭你的摩托車一起走

我說,走? 走到哪裡?

忽然憶起那年說這句話時,美麗華摩天輪都還沒蓋好
而行經隧道或地下道時,你總是會放慢速度,
並且將我手緩緩向前拉,身體貼近你,臂膀換繞著你的身軀
你知道的,你會拍拍我的膝蓋,轉頭給我ㄧ個肯定的眼神
你知道的,我喜歡這樣,即便天空哄然乍響
我也耽逆著你的餘韻

你顧自的自的將機車座墊向上掀起,想要給我的包包放進去

打開的車廂中除了安全帽還有兩件折得整整齊齊的雨衣

黃色和紫色的,我嘆口氣說「包包我自己拿著就好」

你一邊死死的壓住不怎麼好收納的雨衣,一邊扯著我的大方軟包

說「明明這裡還有位置的,放進來」

 

這一次我再也沒有溫順的聽從你的話語

我背對著你買了一包銀色新款的香煙

還有一杯店員笨手笨腳才做出來堪稱是Latte的飲料

蓋好杯蓋,跨上機車

大雨將至,我準備好要出發了

 

 

臨醒之前
腦子惦記著....

在黎明到來之前,我想讓你知道
我一直都在這裡等你啊
手中7封澳洲直送的航空郵件


2008/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