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工作上的一些需要常常會把網頁打開(抓可以用或足以參考的資源),不然就是塗抹著花花綠綠的powerpoint。我的想法很簡單,一般來說人都會被第一眼的視覺印象所吸引,像是路邊的辣妹啦,裙子短得遮不住屁股、胸部一蹦一跳之間心臟也快要去行天宮收驚之類的。

 

所以在給客戶東西的時候,我會看對方是甚麼人,如果是企劃、行銷部門,我會儘量不要用系統、工程的語言去介紹產品,因為根本聽不懂!! 要用很具象的、日常生活的來去形容,通常這樣窗口會比較沒有恐懼感(相信我,有的企劃行銷人員還不會用MS-Office...) 如果一開始就讓往後合作可能會很密切的窗口覺得難以溝通,那麼阻礙會越發顯著。相反的,若是能得到對方的認可,那不僅窗口能助自己一臂之力,說不定還能在適當的場合為我方美言兩句,有時候客戶內部的一句話勝過我們廠商努力一個月的奔波!

 

回到與客戶溝通這件事

 

所以我會採用簡易的視覺效果來處理要送出去的文件(或檔案)甚至簡介
當然工作這麼久了,我也不會白目到在正式的場合還用簡單到腦殘的簡圖...

 

不過每次我在找資料啦、塗塗寫寫之時,我都會多心的想著....
我望著這花花綠綠的螢幕,感覺很像是在逛網拍耶....  =="

 

來說說今天悲慘的遭遇

 

由於之前有一個powerpoint檔,其中一頁的概念很好,很適合放在將要刊登的廣告搞上,但由於powerpoint檔的圖畫素太低,又是彩色(要交的廣告稿是黑白),所以我決定重畫。

就是要畫左圖的雙園餅甜甜圈圖,然後裡面寫字

ZZZ20081013001

 

不過,我在公司只有小畫家可以用(合法的),即使裝了正版的photoshop我的PC應該也跑不動!
所以我就認命的用小畫家慢慢的"畫"上面的甜甜圈圖。(還沒得描..)

 

 

後來 終於被我畫出這樣的圖來了

 

各位觀眾~~~~~ 這是我用滑鼠點開小畫家畫的><

ZZZ20081013002

 

還為了廣告搞弄成黑白,然後再加字
你知道小畫家圖和字弄在一起要再改有多煩嗎!!!!!
圓也很難畫、直線也很難畫、裡面的圓也很難畫

 

不過..還是因為畫素不夠

我回家用正版的photoshop畫了一次,順便把圖層弄好

馬的 ==那我下午到底在瞎忙什麼!!!

 

 

ZZZ20081013003

這是我用小畫家畫的最原始的草圖......

用滑鼠喔

我都想說 我越來越厲害了

同事們..我沒有偷懶阿))))))))

 

PS.天野說,他以為我在畫人體或是工程學、天文學用的圖  
囧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PPS.我真是認真 搞到凌晨了 睡去 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