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寫這篇文章已經進入秋天啦,天氣越來越涼吃火鍋可要注意熱量啊~~

DSC07567

 滿堂紅頂極鴛鴦麻辣火鍋
 這次造訪的是仁愛旗艦店

 

大熱天吃麻辣鍋似乎是不太妙的決定,不過好朋友的特權就是能夠隨心所欲,我當然是捨命陪君子~~衝拉 (事後拉嗎?) 這間鴛鴦麻辣火鍋店是好友八八坑道指定的,可愛的千鳩也一併上台北採購外,順道也和我們聚餐。原本計畫是中午走路到鄰近公司的國父紀念館店,但打聽之下發現似乎正在進行整修,於是頂著九月底的豔陽步行至位於仁愛路的旗艦店。

 

 

DSC07591


從仁愛路國父紀念館那頭走到安和路口的方向(東往西),比較不容易發現店家招牌。
倘若是自仁愛路西往東,或站在仁愛安和路口,就很容易看到橫跨在大樓上鮮豔的招牌。

 

 

 

DSC07575


佐料區種類也不少,檯子上乾乾淨淨,除了一般的常見的白蘿蔔泥、花生粉、蔥、蒜、辣椒、黑醋、白醋、香油、醬油、沙茶醬之外,比較特別的還有辣豆腐乳、韭菜花醬…等等。雞蛋也很新鮮^^

 

DSC07577


我覺得「韭菜花醬」是我在別間店沒看過的沾醬,怕韭菜氣味的可能不是很愛。
喜歡韭菜味道的人對於韭菜炒蛋啦、韭菜盒子可是愛的很。

 

這間店另外一個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肉品展示及現切肉片
在甫進門處有個大透明櫃,裡頭放置著超大塊的各式肉品,當客人點用時就會現切然後端上桌。

我們試著點用了各種肉品,例如沙朗牛、小肥牛、培根牛,也點用了不同的肉類,例如:豬肉、羊肉...等等。

 

DSC07573

DSC07572


現切的肉感覺起來肉的組織和原始肉汁就是比較好,另外刀工啦、和肉質、鮮度往往也影響了回客意願。

 

很大一片肉@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2008 Sep)


切成很大一片的沙朗牛,煮起來雖然較培根牛有咬勁,但也有人覺得這樣的口感是"柴柴的"
總之用筷子夾起來氣勢很驚人!
超大片的肉簡直比臉還要大!

 

DSC07569


選了鴛鴦鍋,近年來我較少吃辣,但味了一嚐湯頭還是選擇了小辣來嚐嚐。鴨血、百頁、凍豆腐以及大腸頭丟到辣湯中確實令人口齒留香,(可是熱量超高的呀!) 白湯的湯頭用來煮海鮮類的食材。

 

 

DSC07570


這兒的食材是現點現送的,也不勞兩隻腿和眾人在個大冰櫃前徘徊逡巡,只消在點菜單上打勾勾,不一會兒邊桌就搬過來了,大托盤上擺著蝦子、魚片、餃類、蔬菜,還有DIY手工丸子。個人覺得手工丸子料多實在,蝦漿(←大推)和花枝漿中都還吃得到塊狀的食材! 而且要吃多大自己弄,像我就弄了一個超大的蝦丸....(大滿足)


DSC07581


吃飽喝足要來吃點心了,店家提供了兩種品牌的冰淇淋,分別是大受歡迎的Haagen-Dazs和明治,分別都有八種口味。除了小點心碗之外,亦提供脆皮餅乾甜筒。Haagen-Dazs那天比較特別的口味是起司、提拉米蘇、巧克力餅乾碎片...

當天由於吃太飽了,什麼額外的飲料啦、水果都沒去注意,實在無暇兼顧啊~

 

滿堂紅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旗艦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28號之4 電話:02-2701-6669
仁愛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54號 電話:02-2729-6443

單點吃到飽
平日中午NT$399(~15點)/晚間NT$450
例假日全日營業NT.$450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