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06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花蓮縣鳳林鎮(近萬榮火車站)




雖然餐點上的稍慢,但早已飢腸轆轆的大伙還是覺得C/P值蠻高的。如果就方圓五里之內沒餐廳、加上身處旅遊地區而言的因素。進入木造的咖啡館要脫鞋,缺點是沒有鞋櫃可以收納,所以在門口顯得一片凌亂。門口也不太有人接待,所以當顧客想要進入消費時,還得先在裡面逡巡一番看看有沒有空位。

實際上,我認為如果店家加收了10%的服務費,那麼除了提供端上餐點和添加茶水之外,維持整體用餐環境的舒適度也是一件必要且重要的事。



DSC06904

不知道是不是對客人太好(不管客人),還是沒有管理...打牌的、點了飲料便占據大桌呼呼大睡的...囧"

這兩個客人就這樣睡了很久......連桌上的冰淇淋都融化了






餐點紀錄

原本以為風景區的餐點不怎麼樣,而且套餐要價260,最便宜的牛肉麵套餐亦要快200元之譜,令人在等待餐點時捏了吧冷汗

DSC06902

一份套餐除了主菜(如:樹子鱈魚+、炒青菜)外還有水果沙拉、湯品、灑了芝麻的白飯和咖啡凍及飲料


DSC06900


我點的是樹子鱈魚,盤底鋪的切片豆腐,上頭放了約女生小手掌般大小的鱈魚,另外用樹子、薑絲、紅蘿蔔絲、蔥段下去清蒸。入味又不油膩,搭配有紫蘇的炒青菜(聽說是過貓,野菜我不太熟)。湯的部份是山藥排骨枸杞湯,有點鹹,但味道很夠,排骨也有入味。







DSC06898

水果一小盤,卻是林林總總約有三、四樣,還淋上優格沙拉醬,水果去籽、切片、裝飾的很可愛。







DSC06897

如果不是吃飯類的,也有牛肉麵套餐可以選擇,價格稍稍比飯類便宜一點點。主菜就是牛肉麵+炒青菜,一樣附有水果、咖啡凍、及飲料。牛肉麵的湯頭對我而言稍鹹了點,但不油膩、肉也不少,湯是微辣的口感。


此外當時同桌的友人吃素,主菜的部份亦可選擇素食。是蒟蒻(類似)燴炒什錦蔬菜,一樣可口。






飯後的咖啡凍感覺也是自製的,不似外面餐廳用批貨的,還附上雪印的奶油球,要不是吃得太飽....(份量真的蠻夠的) 飲料的水準,由於吃太飽>< 很難評估...剩餘的味蕾說,至少是好喝那個區塊的啦~~




DSC06892

兩個人來喝下午茶也不賴,小小的窗檯邊就像半開放式的包廂





DSC06903

室內洗手間也乾淨,這是裡面窗檯的擺飾





後記:林田山

乍聽這個名字的時候,我一值納悶著,林田山是個很偉大的人嗎? 還是他在當地貢獻顯赫...還是是個望族有個大庭院,像板橋林家花園那樣?


種種的疑惑在地達後揭開「林田山」的面紗! 原來這是個地名,鄰近的有座山叫做林田山,只是舊時發展林業(伐木業)時,工人攜家帶眷的住在山腳下的一處聚落,慢慢的有了人有了商店、有了學校、托育所、有了聚會集會的場所..但隨著時代演進,當伐木業停止了活動後,這塊地方就認由其荒廢嘛?


我想,這是「閒置地區的再利用」的一個蠻好的示範場所。林田山位於花蓮縣鳳林鄉,早期這個位於山邊的群聚村落自成一格。
除兼具遊客中心功能的咖啡館外,其餘的四棟如中山堂、展示中心、文物紀念館…等,皆是全木造建築物,也因為如此在維護上和舒適度亦更非凡。




地理位置:花蓮縣鳳林鎮(近萬榮火車站)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林田山林業(林場)文化園區
http://hualien.forest.gov.tw/1101.html


行政園文化建設委員會-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http://fw4.hccc.gov.tw/regional/0413/introduc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