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2017_

諸多考量下,選擇了位於寧夏路夜市後段靠圓環的帝一火鍋,不過主要還是為了慶祝Ally的生日兼惡搞,又顧及下班後的時間及秘密籌備的計畫。



印象中的帝一火鍋像可利亞一樣,除了火烤兩吃的無限享用食材之外,還有蚵仔麵線、魯肉(雞肉)飯、排骨湯、米粉羹...等小吃,價格也不貴,算是90年代吃到飽全盛時期中物超所值的店家之一吧! 況且還身處於圓環和寧夏路夜市的小吃中。



現在一樓是旋轉小火車式的個人火鍋要加一成服務費,二樓則維持傳統火鍋,沒有最低消費也不加一成服務費,由於是聚餐性質二樓空間也較開闊,圓桌比較適合聊天,再加上我們當中有的人沒有吃過石頭火鍋。








點了石頭火鍋和選擇肉類之後,就由服務人員來幫我們炒鍋底,這時就可以動身去拿想要吃的菜啦,菜盤的計價方式都是看牌子的種類,而且都很貼心的黏在冷藏櫃上一目了然。肉類則是直接單點,有牛豬羊可選擇。



SANY0808



先把石頭鍋子加熱,然後放入佐料像洋蔥、大蒜、辣椒之類的,然後放入肉類拌炒,肉片半熟之後先撈起來。接著放入我們拿的白菜、芋頭、金針菇,待炒過一回,再放回剛剛的肉類、豆皮、豆腐、鴨血,注入熱呼呼的高湯,調好醬料打個蛋就可以準備開動了。


SANY0815

↑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讓我拍照(淚...一邊玩一邊還要顧拍照)



DSC_0297002_

↑那個芋頭超好吃的....很鬆軟(因為我平常討厭吃芋頭)





SANY0820

↑倒入高湯,香氣四溢




醬料區有自行調味的佐料,如蒜頭、蔥末、洋蔥、花生粉、鹽、糖、黑白醋、香油、醬油..,大鐵桶裝的是熱茶,可以裝一壺拿回圓桌慢慢喝。


SANY0813



還有相較於石頭火鍋比較不油膩的沙茶火鍋和藥膳鍋,另外飲料機有五六種碳酸飲料及茶、冰淇淋也有兩種,分別是類似草湖芋仔冰,小圓柱形狀有芋頭、百香果、巧克力、草莓...等,和四種口味的冰淇淋桶,客人不多所以冰淇淋很少人吃,好挖且感覺新鮮度夠。


這餐平均一人吃了250元,很便宜@@Y 適合聚會(
用老梗吵鬧的在這一篇)

DSC_0315020_

↑古裝和時裝的金城武都說好吃喔~~(誤)



這間帝一火鍋店算是超級老字號了,小時後國聲酒店的時候,似乎還有營業到深夜? 但景氣很差已不言而喻,不僅夜市沒有人潮(而非人潮少)老字號的店家似乎猶如風中殘燭,令人感嘆不已。



帝一火鍋
http://www.theone01.com/
台北市寧夏路23號
02-2556-4176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