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晚間前往星巴克光華門市消費,卻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消費體驗

老實說,如果我是第一次前來星巴克消費的消費者
1.以後絕對不會再來了。
2.我會前往臨近的西雅圖消費,相似度不亞於星巴克。包括消費方式、儲值卡、紅利點數、飲品、糕點選擇度,甚至坐位舒適度和服務態度可能更略勝一籌。
3.我會告訴其他朋友,星巴克所訴求的"第三個好去處"其實只是種廣告行銷的手法,親臨體驗根本感受不到。


由於與友人相約,又耳聞深色新包裝的咖啡蛋捲不僅份量十足、品質亦佳,於是由捷運站步行前往光華門市。由於光華門市的店內設計頗為特殊,店內結構成1字型,有前後兩個門,而收銀櫃檯是較靠近八德路的門,此外由忠孝東路端的消費者前往時,必需走過長長的木棧戶外區和室內窄小的走廊才能到達前門。


下班的時候一路上至少會經過五家以上的星巴克,就連從捷運站出口上來亦可已以選擇臨近的忠新門市,為什麼我選擇了這間甚少造訪門市?


因為我相信,星巴克所訴求的第三個好去處,是能對於前來的消費一視同仁、提供不管是內用、外帶甚至洽詢的顧客們相同品質的感受。


而非讓客人感覺,一走到前門看到二女一男在閒適的談話,然後發呆了半晌才由消費者開口詢問商品,那如果今天我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呢?  選定商品之後也未告知新舊包裝的不同,還要客人自己提出疑問,那如果我未獲知朋友特別交代口味而未加以再次確認呢? 


結完帳之後由於先前使用了蠻多次的紅利點數,因此對發票就多看了一下,不料我老眼昏花一下子也看不清到底紅利是剩下126還是餘額是剩下126元,開口問了結帳的伙伴,得到的也是指一下說 "對,你看那邊就是餘額了"。


我不禁捫心自問


是所處的地區消費客群的限制導致如此的狀況嗎?,第一、室內座位區少缺乏親近客人的機會、第二來消費客群都以光華商場的男性族群較多,男性客群較女性消費者較不介意服務態度?  所以該間門市從未被檢視出有此缺失?


那麼我認為星巴克內部應該對此門市加強教育訓練,第一、至少
服務業至少要在客人上門時說聲「歡迎光臨」,第二、如果客人對商品有疑問,不該是理直氣壯的態度,就是因為我不懂所以才詢問的不是嗎?  第三、在內部檢討門市時,我認為應該私下前往門市消費看看。

當然也可能是我是單一個案剛好遇到此一情況。


這是我五年前客訴六福門市之後第二個被客訴的門市,很遺憾。


個人認為所謂「敬業」便是在自身的位置上呈現應該有態度,而且創造更令人期待的價值
,無論消費者、業者。



竟然打了要一千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