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定食@喫飯食堂

生魚片定食@永康街「喫飯食堂」


週六中午等友人從政大公企中心下課,便步行至附近的永康街覓食。陰雨綿綿,有如多國料理的永康街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選擇哪裏,為了閃避雙向的來車閃至巷內,瞧見大大的「喫飯」二字,就走了進來。


喫飯食堂@永康街

喫飯食堂內的裝潢和桌椅,多人可選擇圓桌用餐


店家供應的茶又熱又有麥子的香氣,喝起來挺順口。我點了生魚片定食,雖然方才看了菜單明知道這一定不是招牌菜色,甚至可能是地雷,不過那天就剛好想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於是便點了這道。生魚片有五片,分別是二片鯛魚和鮪魚(吧?)以及一片鮭魚,襯底的白蘿蔔絲非常充足,沾料的醬油也不死鹹,至於生魚片本身...當然不能和一般日本料理店相比啦! 是我硬要吃的,沒有感到不新鮮,應該算是店家提供多樣菜色的一種選擇:p


生魚片定食@喫飯食堂

生魚片定食(NT$180) @ 喫飯食堂 永康街


既然是定食,除了主食生魚片之外尚有兩道小菜,分別是四季豆和燉白菜以及四神湯一碗。

四季豆是用川燙的方式,掐頭去尾淋上了類似吃甜不辣那種醬,有種清爽(?)和不油膩的鮮嫩感(?)。燉白菜裡有著紅蘿蔔絲和蝦皮以及香菇絲,白菜在勾芡的醬汁中包覆著著濃郁的香菇味,我覺得這個就很好吃,可惜整體來說菜的份量可能略少一些,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第一次來不像別桌都還會另外點著熱炒的菜式。

附上的四神湯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原本我對各家餐廳的附湯其實都不抱甚麼希望,不過這四神湯裡面用的薏仁又大又完整,湯頭也很好。


照燒雞腿@喫飯食堂

友人點的照燒雞腿定食



友人的主菜是點了照燒雞,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可惜這次來完全都沒有點到任何招牌菜或是推薦的菜色。

附註,這的白飯除了灑上芝麻還有幾塊蘿蔔乾,飯粒晶亮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那種!


生魚片、照燒雞定食 NT$180.
(我有看到秋刀魚定食約莫NT$220)



喫飯食堂
http://www.sit-fun.com.tw/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02-2232-2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