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冰淇淋鬆餅@咖啡弄

令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的草莓冰淇淋鬆餅


據說有著和某店不相上下的草莓冰淇淋鬆餅以及冰滴咖啡,和拜訪之後會洋溢著「好幸福喔」的發光神情,更重要的是不必誇張的等待兩小時,在這間店還能隨心所欲的訂位時,便強迫姐妹們一定要抽出時間來。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時間,緊鄰忠孝敦化站11號出口的天仁茗茶便是最好的指標。沿著101巷往市民大道方向走去,滿街燈紅酒綠卻越找越疑惑,原來咖啡弄白底黑字的招牌像個雅緻的書法布旗,在傍晚的微風中靜待眾人的光臨。




本次消費經驗三人,餐點細目如下
草莓冰淇淋鬆餅140+燻牛肉三明治140+冰滴咖啡140+冰鮮果茶150*2共NT$720(不收10%)



草莓冰淇淋鬆餅NT$140
(照片如上圖:有人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動了) 

四大片厚厚的鬆餅,表皮酥脆有光澤,又冒著熱氣。吃起來的口感其實不若正統鬆餅那樣的”輕”,但紮實的份量和盤飾就足以打敗一般咖啡店隨便端出來的”煎麵糊”(擠上鮮奶油就號稱鬆餅?)  雖然我覺得鬆餅中間厚厚的部份吃起來有那麼一點像”發糕”。

這份草莓冰淇淋鬆餅除了有著厚實的鬆餅外,配料部分當然就是草莓冰淇淋啦! 切片的進口草莓大大方方的圍繞著兩球搭配鬆餅的佐料,分別是帶點酸甜又有草莓果粒深粉紅色的冰淇淋,另外一團疑似鮮奶油的物體,原來是像奶油車輪餅的Cream(? 就是..那種說不出來的東西) 另外由於是進口草莓,所以切片排盤看起來很美觀,但嚐起來的滋味還是不比冬季本土小草莓令人想念。







燻牛肉三明治@咖啡弄


燻牛肉三明治NT$140

燻牛肉三明治雖然切成了三等份,每一口都有吃到燻牛肉、美生菜、番茄,吐司烘烤後有抹上黃色的奶油,單吃也很香。sauce似乎也有另外以美乃滋調味過,雖然對我的口味上還是有點過鹹,不過會比一般店家只擠上美乃滋來的強很多。盤中的蛋沙拉及切片小黃瓜、番茄擺飾除了點綴也能吃出清爽的的原味。










冰滴咖啡@咖啡弄

冰滴咖啡NT$140

進門時就發現店家門口有著冰滴咖啡的器具,待小托盤送到面前時又是杯子又是奶罐、糖罐的馬上就引起我莫大的興趣。一小壺冰滴咖啡獨立盛裝,不因加了冰塊而影響風味,咖啡的香氣和酸度屬於中庸的口感。


DSC06262


圓錐造型的玻璃杯像站不穩不倒翁,搖搖晃晃讓人忍不住就想去扶著。杯中除了純水冰塊也有咖啡冰塊,是讓消費者在倒入咖啡後自由的添加奶糖,而冰塊消失殆盡請店家再次補充時,也會一併補充咖啡冰塊。










冰鮮果茶@咖啡弄

冰鮮果茶NT$150

大壺的鮮果茶有著濃郁的柳橙及百香果的香氣,用長長的攪拌匙去撈,數一數水果種類有小金橘、蘋果、鳳梨、柳橙…等(族繁不及備載)。店家給的水果料不少,而且一直散發著濃濃果香。附上飲用的杯子裡有一片檸檬冰,讓人一看就想趕快品嘗。



DSC06258








後記: (碎碎念時間)

我們訂位的時候擔心傳言中座位不多的咖啡弄會把我們三個人塞在2+1的位置中,不過店家還是很大方的給了我們可以容納4~5人坐的沙發區。還貼心的說多的坐位可以放包包,坐起來比較舒適。

聲音吵雜比較不適合談情說愛,但是…想想閃光的防護照有時候也是非常強勁的! 這兒消費客層以20~30歲的女性居多(所以比較吵XD) 此外室內空間呈現回字型,所以”餘音繚繞”。之前有別的消費者提到座位狹窄的問題,雖然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頗近,但每桌單獨的座椅和桌子都不會令人感到窘迫和不舒適的感覺。

由於沒有烹煮的油煙餐點,所以咖啡弄採用開放式廚房風格,一方面整間店坪數不大,這樣透視型的視野有助於整體空間的觀感。另一方面可以直接看到廚房工作區的作業流程,也是拉近消費者和業者間的一種親密度。

此外為了增加座位,在工作區的兩側有像日本料理壽司吧台一樣的單人位,座椅下方的牆面上還貼心的附有插座。




我想咖啡弄受到歡迎的主因絕對不是價格低廉,也非食物好吃到有如在食神中形容的”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總的來說,鬆餅雖是沒有到世界極美味的的程度,但由於有賣鬆餅的店家"普遍都" "非常難吃"。也就是說在咖啡餐飲業中若是有價位90~180之間,算的上真材實料,那麼消費者便會特別注目。而再稍加用心一點經營,比方說鬆餅的熱度、呈現給消費者時有稜有角的"端正形象",便緊緊抓住消費者的心。

咖啡弄展現出來的是一種敬業「態度」,對食材能夠用心去處理、對消費者的貼心與尊重。也難怪在東區這塊餐廳戰火區,巷弄中低調的招牌底下還是有許多絡繹不絕的人潮。





咖啡弄

咖啡弄 02-2711-191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45號
http://coffee-alle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