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夜

深夜三點半,我夢見手寫字的男人



你到我家來找我,坐在我的床沿

我生著病且疲倦地躺在床上


對看了五秒,像是要等待世界末日來臨般的漫長

你俯身下來抱住我,我像冷卻的卡布奇諾泡沫那樣

即將消逝又攀附在你懷裡



貼著臉龐像戀人一樣的低語

連續幾個月你飛越不少國家

漫天灰色的俄羅斯還是中古歐洲風情的奧地利

想問你,是不是又瘦了


在飛越國際換日線的時候是不是日子可以退後一點

憶起前兩日你說要把當時遺下的物品交予我

我忘記我們是不是像以前一樣在深夜之中纏綿到天明


你寫了張字條給我

卻感覺像昨天才從口袋掉出來

 

2008/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