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料雞腿排

晚餐自己做的香料雞腿排!  ↑ 然後...我吃個精光><

外面簡餐店這樣一塊肉+一團飯然後加兩個小菜送上一個紅茶包和奶油球
佛心的店家也許會贈送有兩塊白蘿蔔的胡椒水和一顆荷包蛋
索價180元,去搶好了!!  我的天啊 (還不一定好吃)


這道香料雞腿排做法非常簡單,其實只是把去骨雞腿肉放到醃料裡放置24H,然後丟到微波爐4~5分鐘,馬上就可以享用。 當然啦...東西要好吃最後的盤試也是很重要的想想看如果食物烹調出來就直接是下面這個樣子...就沒有視覺上的享受了



香料雞腿排-以微波簡易烹調

這是放在厚瓷盆中微波好的樣子,汁都收乾了、肉質恰好熟
像烤雞一樣好吃,不過這樣賣像很差!! 




所以呢....先說醃料的作法



香料雞腿排-醃漬

醬油兩種比例各半 (普通醬油+日式醬油或味淋) 、酒、洋蔥絲、大蒜辦、辣椒、鹽、少許糖、胡椒、全蛋一個
上述材料都放在一起,然後把去骨雞腿肉(攤開就是排了..)跟醃料放在一起,算了算時間差不多24H的時間對我而言是有點偏鹹的,所以醃製的時間和在調製的時候可依口味作調整。
(若要加入甚麼花花草草的香料 可一並丟入醃製)


今晚把醃的入味的雞腿排攤平放在耐熱的容器中蓋上有孔可透氣的蓋子拿去微波
微波時間分兩次,都是中微波 ,雞皮朝上微波3分鐘、打開把雞排上下倒置再微波1.5分鐘

拿出來...香噴噴@@



香料雞腿排(斷面秀)

好啦! 超好吃又簡單的香料雞腿排就好了

斷面秀!!  很嫩喔! ^^"


把雞腿排放到白盤子上、淋上剩餘的醬汁(微波好的...請不要淋生的醃料 ㄦ_ㄦ) 
然後也把順便加熱的好的洋蔥啦...放過來,翻翻冰箱 疑有綠色的 「○○○」(請猜這是啥,若有人猜出來下次作好料的我免費冷藏宅配到府! ,我真是太聰明了) 放個綠色的點綴一下,小番茄拿一個對半切,放在盤中當擺飾。

整個就很有感覺了咩.....




PS.我小學二年級就會用微波爐料理了,所以對於加熱方式還蠻能掌握的。有回家裡微波爐壞了(太頻繁的始用,下面轉盤被我暴力弄壞),全家立刻陷入「啊...沒微波爐當工具,那今天吃外面好了」的窘境。

PPS.上周看太多夜市雞排的介紹、又覺得油炸太膩,使用微波爐或烤箱是最不油膩的料理法 (....相較油炸或煎...我覺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