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杯雞

老母三更半夜鏗鏗鎗鎗弄出來的三杯雞

每個家庭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不知道別人家會不會跟我家一樣老是在三更半夜才變出一些睡覺前吃了會肥死妳的料理。正準備進行睡覺前歡愉的日劇時間,老母還在廚房西西蘇蘇的....我探頭望去大驚失色!


三杯雞之麻油和薑

老母起了油鍋,倒入香噴噴的麻油還一把將一大堆的薑片放進去拌炒




三杯雞之生雞肉

轉眼間又剁好了"一盆"雞肉在旁待命


三杯雞之翻炒雞肉

然後油把薑片爆得邊緣帶點焦黃就把雞肉放入拌炒
一直炒到雞肉半熟(大約五分鐘,大火)



半夜大煮三杯雞的阿母

就是這樣啊妳會不會啊,很簡單的! 
還一邊燒開水.....




三杯雞之九層塔


接著上面的步驟。放入米酒與醬油(麻油一開始就放了)然後繼續翻炒。
一直炒到醬汁開始收乾、雞肉把顏色都吃進去了
最後豪氣的放入洗淨的九層塔拌炒、悶一分鐘

起鍋,拍照...等著明天吃 = ="



PS.上面照片的女人是我老母,她曾經在冰淇淋大特價的時候趕著十二點前衝到商店去結帳,然後帶回家裡來讓我和年幼的妹妹在冬天裡邊發抖大啖某H牌以前還是220時代的冰淇淋(最近變為299).....

PPS.阿爹在半夜做小籠包的故事也是很驚悚的,我想我不要嚇大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