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家食譜-夏日五彩涼麵

夏天要到了,自己DIY做涼麵吃吧! 

( 在辦公室的午餐^^" )


母親節前天氣還是很熱,一點也感受不到梅雨季來臨的感覺,而二十四節氣也老早過了立夏這樣的標記,想來應該是工作上令人惱怒,所以顯得心煩氣躁吧! 

五彩涼麵最適合中午吃,既省錢又開胃。顏色搭配上也很鮮豔,令人食指大動。


看起來黑黑的麵條是早晨用熱水川燙的蕎麥麵,過個冷水或是拌一點點的橄欖油都可以,拿個大盤子放涼了就裝在便當盒中。不過前一天我忘了把洗淨的保鮮盒帶回家,只好把麵裝在之前買食物留下來的透明塑膠盒裡,看來還頗像去外面買的! 

其他涼麵的配料有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皮和雞絲。這些都是可以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的,出門上班前再盛裝就可以了,十分省事。

我愛吃雞胸肉,川燙去皮待冷卻後就可以一邊看日劇一邊撥絲。雞肉別燙太老,很多人不愛吃雞胸肉多半是因為嫌肉質口感吃起來不好,其實料理適當的雞胸肉不僅Q彈有勁,而且脂肪也比較少。剩餘下來的雞湯切兩塊大黃瓜進去煮,喝起來很很清爽。


另外賦予涼麵好吃的靈魂,便是醬汁了...這個是我的弱項,於是就請阿爹出馬,至於醬汁裡面有什麼,我只記得有芝麻醬、醬油、蒜泥....具老母的說法如下 「芝麻研磨成碎粒,加上芝麻醬、花生醬、醬油膏、胡椒粉、糖和一些其他的怪東西..」(我想熱量最高的便是這醬汁了) 還有一個要訣是,千萬別一古腦的怕不鹹,死鹹的醬汁簡直讓人忘了吸吮涼麵時的快感!

如果真的調味不出來...推薦好事多的日式胡麻醬,算是省事的好幫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