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親節假期,似乎全台灣的小朋友都出動了! 讓我身在高鐵彷若置身於兒童樂園的小火車。

我真的很不願意背上歧視兒童的罪名,不過當我身為一個兒童的時候,我和妹妹從來都未在公共場合(甚至家中)吵鬧,母親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示意我們接下來的行動 , 再加上長期都楚瑜處於大人的世界(也沒好到哪裡去,從吵鬧轉為險惡)安靜的環境是我比較熟悉的。

不知道是哪個父母放任自己的小孩在車廂裡跑來跑去,真的從車廂頭跑到車廂尾(這節車廂因為太小孩不會開車廂門) 似乎是玩著捉迷藏、父母頂多也是在位置上喊喊....不要這樣(光這樣喊有屁用啊) 本來想好好休息的、不過發現除了位置難坐外、噪音更是令人無法忍受。因為位置不好睡覺至少平穩的車速可以看看雜誌、看報紙,但鄰走道的位置三不五時有小孩大聲尖叫、跑來跑去......真想把腳伸出去............


星期六晚上去吃飯,餐廳很大所以有些家庭是整群進來的,整群進來的就會有老人、父母、小孩,因為一大群就會併桌,小孩子就吃沒兩口開始在長椅上成群扭動、鑽到桌子底下,視若無人的玩起很嗨的遊戲,吵的我幾乎聽不到對面友人說話。做父母的呢? 只會喊 不要那麼大聲、你看別人在看你了,然後繼續進食 ,一點處理能力都沒有! X的 搞壞我進食心情,是要幫我出用餐費嘛? 


結果星期天搭車回台北時,又遇到成群的兒童在高鐵上嬉鬧、父母被吵慣了...在一旁呼呼大睡 = ="

還真歡樂的兒童樂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