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很衰....如果扣除在日本料理店吃掉的超大烤鮭魚下巴的話,歡樂的指數...「10%」!! 

首先是週五晚上南下去高雄,聰明如我當然會在這種有假期的周末先訂票,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六點四十好整以暇地到達高鐵再台北車站的取票處時....媽阿 這是演唱會的入場狀況吧,我....我沒有要參加黃小琥的演唱會啊!!  人,爆多,連那種長的像ATM的三合一取票機每一台人至少都排了有20個。

嘆了一口氣只好乖乖排隊,所倖在靠南邊的取票機有一台是靠近柱子的,只排了八個人,如果前面的人都順利操作我想我應該來得及。不料,在默默觀察數分鐘後,一般買票不成功的狀況前面的人通通都有,甚麼紙鈔太舊機器不收、使用信用卡購票前面的男人大叫"我沒有密碼!"(是低~用機器高鐵票使用信永卡付款要先申請一個像預借現金功能的密碼ˇˇ)....

總之在短短數分鐘內,我內心已經瘋狂的默默幫前面的大叔大嬸大哥大姊們預演了「選擇購票方式」「選擇日期及時間」「把卡插進去」「讀取卡片」「輸入密碼」「讀取中」「請稍候」「發生錯誤」「請取回卡片」...(無限循環) 終於...到六點五十分的時候前面剩下六組人馬....

(中間又發生了上面一些無限循環的事)

六點五十四分,我終於拉下臉拜託前面的好心人可不可以讓我先取票,我不用扣款時間比較短...因為我要搭七點的車 = ="  好心人們看我一附要哭出來的樣子 就讓我先操作,終於把票拿到手一轉頭六點五十七分!  還好平時我訓練有素,知道每次做的這班車是停在第三月台,大聲謝過好心人們之後Q_Q 就拎著大包小包開始瘋狂奔跑....

一衝進車廂(離樓梯近的是第九車廂) 車子就開動了...拖著疲憊的身軀 慢慢走向第二車廂....

不料這又是另一個惡夢的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