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陽餛飩‧高雄左營2008

左營大路上,麥當勞對面的餛飩湯
一碗50元12顆餛飩,吃的好飽!



這間店是我念了好幾年終於又吃到的小吃。好幾年前的冬天初訪前男友家,一時之間還不太能適應高雄的炎熱,再加上當時也沒高鐵,坐著冷的要命的客運晃了五個小時,腳才踏上南部的土地,竟讓我在冬天中暑。病厭厭的躺在當時的男友家,什麼也吃不下。黃昏的時候EX婆婆拎了一袋餛飩湯回來,要我放涼了再吃,我把一隻隻的餛飩蘸了黑醋吞下肚,慢慢地喝著浮著榨菜和小白菜微溫的湯,最後把蛋包給吃了。吃完以後舒服多了中暑的跡象也好了大半,自此難忘這個滋味。


有了高鐵之後真方便,六點多還在辦公室,七點跳上直達左營的高鐵,小睡一會兒,醒來人已經到達高雄,不到九點就可以吃到位於左營第二公有市場門口的「汾陽餛飩店」,剛開始還以為要繞道市場裡面去,沒想到其實就在左營大路上麥當勞正對面。






高雄左營汾陽餛飩MAP

用UrMap 查地方還挺方便的  <大路線圖按此>



只有看到標示著不加蛋50、加蛋60,外賣一盒70元,於是點了碗加蛋的餛飩湯。看著在大鍋前的阿姨把餛飩扔進去煮,然後走進還不算光明几淨的鋪子裡。端上的大碗公中有著約12個餛飩,調味過的豬肉餡鹹味很足,所以若不是非要吃辣則可不必特別去蘸料,每桌上都附店家的辣醬,配上味道有點清淡的湯頭感覺尚可,載浮載沉的榨菜和青菜似乎也沒印象中那麼甜密了。


我想很多時候內心營造出來的那種幸福的感覺就像夢境一樣,藏在記憶裡深深的回憶最美。如果有機會我會選擇買包好的餛飩,帶回家用自己熬的湯頭煮餛飩麵一令很美味XD


另外,我沒仔細觀察,這蛋包其實煮得還蠻好的,蛋白沒散掉挺集中的而蛋黃則是我愛的那種,有點半生不熟。


汾陽餛飩‧高雄左營2008




汾陽餛飩‧高雄左營2008

我比較愛吃半熟的蛋



左營汾陽餛飩店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6號
07-585-1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