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美的BLOG上看到「燕歸來」這篇文章本來想引用的,不過無名和Pixnet好似不能直接link,索性直接發文自己手動連結。

我有兩個感想其一是今日看完醫生回家時和老母走在中山北路的街道上,燕子橫越馬路的飛來飛去,心理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次生病還真現世報,大概是因為清明前和老母大吵一架,吵完人還好好的,不料出去買個東西忽然頭昏眼花,直覺身體不對勁....果然身體機能急速敗退,發燒、拉肚子、血壓飆高到80/110 (平常我低血壓大約57/95,所以高過我自己的平均值就頭暈) 講不出話還流了可怕的綠色鼻涕.....

這下好了連放三天玩不到還受苦受難,連帶著又請了一天病假。老母把我架到醫院,也沒提那天吵架的事,不過一路上就閒聊著,回家還不忘給我打杯綜合果汁....眼看著是合好的跡象,果然喝完果之後現在精神好多了....

下此我想再也不敢跟我老母吵架了.......


其二是看到小美PO文寫燕子,我就忍不住回了下面文章

台灣北部每年燕子都會生兩窩喔!
大約清明前~六月中旬 六月底就看不到這些小傢伙了
她們定時的很,尤其小燕子剛孵出來的時候嘰嘰喳喳的聲音超可愛
過一段時間就會把頭伸出來,伸長黃色的尖嘴...

我認識的人大概只有我這種閒情逸致站在路邊發著呆看鳥兒了吧...

大學的時候放學時如果男友沒來接,便要和同學走一段路出去坐公車。每年此時一路上的屋簷下都是一窩一窩的燕子巣,我興奮極了。看著生命自然的這樣往前推進,一代一代....

噢對,最近路上的小葉欖仁也長出新芽,和剛盛開艷橘的木棉相映成趣,北市的路旁其實隱藏著很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