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糊裡糊塗,迷迷濛濛回頭就把男人罵了一頓。

飛快又胡亂的把方才的事半是抱怨半是敘述的一口氣說完。



「對不起...我似乎聽到了一個無辜的名字」男人滿口無奈

「對妳很抱歉呢....」


「對啊,你看我多無辜啊 , 看你要怎麼安慰我 !」

用著很撒嬌的語氣,決定把這筆爛帳先攤提到男人名下。




**************


「妳是xx嗎? 」

接到一通陌生女子的來電,看了看未知曉的號碼,我嘆了口氣。除了流行的詐騙電話,大概是妳吧? 我猜。


「是啊,小姐請問有甚麼事? 」我決定換種態度來瞧瞧妳想表達什麼。

妳批哩啪啦說了好多,好多人名、事件像旗幟一樣豎起來,時間點像是里程數一點一滴逼近,速度越來越快。

「所以妳重點是什麼? 」我發出疑問

妳兀自訴說妳所聽聞的一切,然後要我感覺



「那所以妳到底是誰? 」微慍之中我仍然想保持理性的詢問

「我才是跟他交往的對象!」妳忽然痛哭失聲

我想起年輕時,17歲的我,似乎也曾做過像妳這樣的舉動,

「對,我問『妳是誰』」 , 「我不想告訴妳嘛」

反覆的循環,我厭了



妳連我祖宗八代都翻出來,卻不願意告訴我妳是誰?  

忖度半晌,勝利女神對我微微一笑。


我輕聲說

那我把錄音檔放到網路上,看誰聽得出妳是誰?

----
夢 20080322  午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