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夜



原本是面對著一片灰濛濛的大海,天透不出一絲光
 

風和浪越來越大,白浪像是要吞噬黃褐色的沙灘似的,逐步逼近。



所以傾斜在沙灘上的大衣櫃再扶正之前,要把泡麵一包一包擺整齊

中間填充隙縫的部份,我發現了好多老唱片、經典CD

忍不住拿在手上端詳.... 


然後像掉進漩渦一樣,雖然沒有眼前一黑但卻也沒了記憶。





覺得好像睡了很久,側臥的姿勢讓頭髮惹的臉很毛躁

於是維持著姿勢,醒過來。

睜開眼

知道這是你的新家,從上次謊稱你舊住處的鑰匙不見後

有著馬來西亞獅頭魚身的鑰匙圈就安安穩穩的在抽屜躺著,再也沒動過。



門外有些動靜,知曉是你回來了吧,於是趕忙再把眼睛闔上。



我可以想像你的表情很不悅,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躺在床上的。

在心中吶喊,拼命的用心的聲音想要辯解


你從皮夾中抽出百元鈔票一疊,扔擲在我的身邊

冷冷的說「沒有地方住嗎?」



捏著鈔票,我翻身坐起來

你像要等我出門似的待我穿戴好,然後一起出門



來到像是博物館的地方,我開口說 「原來是書法、國畫展」

轉頭看到四週大約都是共同認識的朋友,便放輕鬆心情



最後一個白衣的中長髮女子與你並肩齊行

恍然大悟,這應該是你現在的女友吧?



轉身走下博物館迴廊的樓梯,急急而行....


---
2008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