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一夜總算在天微量時沉沉睡去,醒來看了看時間已接近中午,多希望昨夜發生的任何一個片段都是因為睡得太沉做的惡夢。


我們虔誠祈求,你的遠行之路,能又快樂又順心。

因為你高齡93歲又有點重聽、所以我們希望當有人指引路途時請在你耳邊稍微大聲一點,告訴你有門檻、有階梯,雖然我們已幫你準備了齊全的遠行用品,但仍萬分掛心我們的摯愛-你,是否一路安穩。


我們在醫院告訴你要回家過年了,然後押著氧氣球一路從台大醫院回到你離開有一陣子的家。阿姨和舅舅都稱讚你好棒,因為我們會幫你打理的乾乾淨淨,穿著你最愛的藍色喀什米爾毛衣和那雙好穿的黑皮鞋,還有別忘了前陣子幫你買的小毛帽,帶起來就不怕冷了。


再也沒有抽痰這種痛苦的事情,也不用擔心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太高而陷入昏迷,更沒有是否要插管或氣切這種難以忍受的選擇。好似受到特別禮遇一般,沒有兵荒馬亂,也沒有急診室那樣黃金時刻的粗暴搶救。就像計畫好的行程,慢慢的啟程了。只是萬事具備這一回,再也沒有年長的耆老告訴我們這樣做合乎禮俗否? 我們只能用你最愛的方式向你告別。


沐浴更衣後,離開呼吸器的你顯得平靜,只是氣息慢慢微弱,大家輪流握住你的手,要你走好。

憶起小時候你能單手把我或妹妹舉起來,只是這雙大手在夜裡怎麼越來越冷。

媽媽和阿姨、舅舅紅著眼,要你安心,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彼此互相扶持,當然我們一定記得你、記得你神采奕奕的笑著看著我們的到來。


農曆12月24號是為送神日,眾神明在這一天都要回到天庭,你也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