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之一 「咖哩蔬菜燴鯛魚」



昨天冬至,家裡沒啥活動,不過今天星期天又碰巧阿爹休假,於是請了五姑和姑丈及另一位阿姨來家裡吃飯。算是平日間的小聚,所以也沒有特別燒菜。

共五菜一湯,阿爹和娘都愛吃菜,不過為了顧及客人所以桌上的肉類也不少,再加上湯裡也有海鮮,算來還是比平常食飯時葷食多了一點。



共五菜一湯



我最愛最上頭的那道「咖哩蔬菜燴鯛魚」,裡面用了切了細條狀的球狀白菜及洋蔥,以咖哩為底淋在煎的蘇嫩的鯛魚片上,再稍微拌炒一下,上桌前灑上一大把香菜。微辣的口感超下飯,全身冒汗! 不過這也讓正在感冒的我喉嚨痛更加劇。






另外還有盆頭菜-大白蘿蔔絲炒港式紅燒肉、裡面還有大蔥及蒜苗,最上面項油蔥酥的應該是阿爹炒的干貝酥(作法像油蔥酥那樣)





另外這道無骨雞腿,前一天先用醬汁醃透(醬汁裡面有加大蒜及蔥和香料) 最後用類似紅燒的方式料理。擺盤時雞腿切片,淋上燒熱的醬汁(濾掉五角花椒大蒜蔥段類的料),然後擺上紅椒及黃椒(紅黃椒也有用醬汁燒過才切絲擺盤)






臘腸炒西芹





清炒芥藍菜





最後要個熱湯,今天特選超大顆新鮮蛤蠣!










不過吃完飯我就跑出去了,聽說這些老人們下午還在家裡品酒

喝的當然是阿爹釀的葡萄酒啦!


(今天啥忙也沒幫,鯛魚吃掉兩大片 Q__Q 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