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趕快盛一碗飯來配」


出門上班時,外頭正浠哩嘩啦的下著大雨,正納悶休假的阿爹一早沒個蹤影,只見老媽慢條斯理道「我吩咐你爹上市場買菜去了」(難怪餐桌空空如也沒早餐...) 心理卻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準時下班,回家鐵定有好料的!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雖然嘴饞也跟著辦公室那群飢餓的工程師定了下午茶來吃,不過滿腦子還是猜測晚上到底有什麼菜色。一開家門,就聽到廚房「有在動工」,香氣老早就飄出來了,待我坐定阿爹像是算準時間一樣~

「噹噹~麻婆豆腐上桌嚕~」

只見麻婆豆腐還不夠,一向晚回家的妹妹今天也拼了老命的趕回來...嘖嘖 等妹妹湊著臉聞著甫上桌的麻婆豆腐,阿爹喊著燙,一邊把捆著麻繩的陶磁盆上的鋁箔紙掀開~ 是「樹子蒸魚」 (樹子,別稱:破布子) 一個晚餐有兩個驚喜耶! 這頓不吃個一大碗白飯來配,我想是不夠的! 

七手八腳的添飯,炒青菜和熱湯也好了,時間算的真準,來吃飯嚕~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今日特選~兩種口味的豆瓣醬混合,外加傳統版豆腐

又熱又香的麻婆豆腐,舀一匙淋在白飯上,辣味讓人直冒汗也暖了身子,傳統豆腐的豆香因為豆瓣的辣味兒更明顯,超好吃的..






「樹子蒸魚」

樹子蒸魚 今日特選~俗稱破布子的樹子和蔥薑隨意的擺放在早上還活跳跳的黑公上(鹹水吳郭魚,一般吳郭魚是淡水養殖,較有土味) 大火快蒸,陶瓷盆保溫,魚肉非常鮮嫩,毫無糙腥味!  破布子帶點酸味,也很下飯。












最後欣賞一下古董鑲藍磁盤,古樸的感覺非常適合擺上亞洲菜。


食譜..什麼食譜...... 吃就好了! 對不對啊~阿爹?!  (轉頭添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