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臨港式火鍋」- 湯頭-花雕雞及港式咖哩






回頭寫這片去馥臨的食記看看日期(10/26)竟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時間還飛逝的真快!


這天來到又是「口耳相傳」的火鍋店,我們公司很好玩幾乎所有的「畢業生」和「準畢業生」還有「等待畢業」的人隔一陣子就會自行在外進行「畢業典禮」,這回人數特別多,算算應該有二十人,所以早早訂了位,周五一下班大夥便飛也似的衝向限時兩小時品嘗時間的「馥臨港式火鍋」。


由於在市民大道上一群人晃來晃去就是沒看到,所幸旁邊秋吉串燒的招牌還蠻顯眼的。這間馥臨港式火鍋是屬於半單點+吃到飽的用餐型態,一般常見的青菜及火鍋料是採自助方式取用,肉類及海鮮是用點菜方式告知服務人員再送上來。除了菜單上有特別註明要額外收費的菜餚,飲料也是額外收費,最後再加一成服務費。自助區一如一般店家,佐料、白飯,冰淇淋有四種口味(明治)。


環境上來說,有點後現在主義的風格,可能東區房租較貴,桌椅擺設上稍嫌擁擠。這類吃到飽式的火鍋店,大概整體環境要以三年前天母天玉街的亨記較得我心。 

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的,介紹湯頭及推薦菜色也很用心,之前看網路評價說 因為店裡人多所以態度略顯不耐的情況倒是沒有遇到。我們一行約20人分坐兩長條桌(像亨記或川巴子就有十人大圓桌,比較適合聚會)



  

聚會的那個時候,恰好是今年秋颱肆虐後,菜價最高的一周。不過,店家倒是很大方的在自助區內擺放了「嬌艷欲滴」的新鮮蔬菜,魚蝦蟹類也蠻新鮮的,獲得口頭上的加分。




值得推薦的是港式餛飩以及手工丸類(蝦丸、花枝丸)

肉下鍋後沒啥腥糙味,光看色澤就知道還不賴,港式餛飩我個人感覺是像「燕餃」,手工丸子一次上來的份量不多,不過都可以自由加點,放在半剖的竹桶中的蝦泥及花枝泥,用小杓匙推入滾燙的高湯中,一下子就熟透了,而且都吃得到蝦仁、花枝塊包覆其中。這算是我們這桌續點率較高的食材之一。




除了湯頭選了花雕雞之外,肉類我們也瘋狂地加點這道花雕雞肉!

甫上桌玻璃器皿盛裝的雞肉馬上散發著酒香(似乎是紹興酒),丟入花雕雞湯內稍微川燙一下,嚐起來雞肉醃漬的十分入味,不僅湯好喝肉也好吃。而且花雕雞湯內有蠻多「料」的(像是一些中藥材,但又不會太嗆)

我們這桌另外一種湯頭選了港式咖哩,帶點辣、味道也十分濃郁。同事把螃蟹及蝦一起丟進去煮,意外的美味!


額外付費的飲料,我們點了推薦的菊花露,一瓶要價NT120.有點貴,但滋味還不錯。

馥臨港式火鍋(市民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02-2773-2223 (店家說下午四點再打去定位)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